本以為手術完會腹痛不已或出血不止,多請了一天假在家休息,但除了手術剛結束的悶痛,就不大有感覺且出血量極少。有吃藥,但醫生沒給藥單,也不知道那三顆小藥丸是吃甚麼。有吃補藥,都是湯湯水水,昨天下午回家就吃了兩碗中藥燉魚湯,兩碗生化湯,一碗杜仲煮腰子,但主要還是喝湯,腰子可不吃。杜仲還真苦。其實上網也有看到不能喝生化湯的講法,好像是因為子宮内膜受到刮除的影響,喝生化湯筯加子宮收縮反而會大出血,但到今天早上一切還算蠻平靜的。

總覺得身體機能很妙,手術一完,所有懷孕的不適感都瞬間消失,身體變輕,也不再孕吐反胃。只是,那手術台真的很可怕,光是要上去就讓人畏懼,先是打點滴測心跳,再來就注射麻醉藥了。打第一劑的時候頭開始暈暈的,喉頭會有一股苦澀感。第二劑雖然護士講打下去我就會睡著,但反而沒有第一劑這麼暈,於是過一會兒又打了第三劑,這次一打下去有感覺就是手術結束醒來了。裡頭只剩下我和護士,忙著清洗用具,請他拿剛剛取出的東西給我看,但裡頭只是黏膜和混濁的血水罷了,後來醫師進來家人請他再拿一次檢體給他們看,醫師解釋那是因為抽吸的時候胚胎全部碎裂了才剩下一些黏膜「我找得很辛苦耶」,這話聽起來讓人有些害怕。這些混濁的血水會拿去化驗才能申請健保補助的樣子。

醒來後等到點滴打完就回家休息了,頭還是稍微有點暈暈的。昨夜先生問我在等麻醉藥退的時候我為什麼一直哭,其實我也想知道答案,畢竟我自己明白小朋友沒有成型並沒有太大的不捨或愧疚。可能可以想到的,或許是打麻醉藥的恐懼,那種無法控制快要不省人事的無力感,彷彿快要死去一般,打一劑心跳就變慢許多,那逼逼逼聲在手術室裡格外刺耳。